close



偷懶是吧~ ??!! 啊 ?

打著太陽太大外頭太熱且找尋不到好地點跑步之名
行本人徹底偷懶之實
將近有兩星期超過的時間沒有來點正常的運動
下場?? 
當然是很淒慘....= =
一度以為自己會熱休克耶

由於個人實在是很怕太陽公公 (我大概真的是什麼吸血鬼之類的)
通常都是傍晚才會出沒
想不到久沒有步上生活軌道
居然連習慣性中的2/3都跑不到.... Orz 
這樣就知道我有多懶惰了
也不知道真的是因為天氣太悶熱
還是因為我怕曬穿得太多 ( T-shirt + 休閒長褲)
一度覺得頭開始暈眩 呼吸不大順暢
一邊跑一邊在懷疑 
究竟是我潛意識的心理作用想要放棄停下來
還是真的因為體力下滑or天氣太悶熱才有這種感覺 
不過 更讓我認真想到的是 
都已經覺得在暈了 還可以有這麼多想法 還真是了不起阿...  


後來呢 ? 後來呢還是因為要保護自己重要
深怕就這樣倒在人家的操場上
可能以後會對該所學校帶來不明的校園傳奇故事 XD 
在15圈後 才氣餒的結束當天的運動...
心理頭更知道 果然好的運動習慣是要持之以恆的 :P

講到這 來說一下一個心得好了~
這讓我想到了上次聽一位中醫師說過
其實台灣人還蠻容易 熱中暑 的! (請各位朋友都要注意健康阿~)
而且這個症候群在台灣是一年四季到頭都會有的現象 
因為夏季室外的高溫 往往和室內有冷氣都環境相差起來都有8~10度左右的溫差
很多時候 人體無法一下子反應那麼快 
就會無法調節到最佳狀態 因此有所謂的熱暑現象 (冬天亦然~)

在此不妨不要把它視之為疾病 倒覺得稱為症候群還比較親切點
症狀通常是會  睡不好、不容易入睡、易疲勞疲倦  些許的食慾不振
大體來說會讓人覺得好像是有種無形的壓力
因為現代快速社會的關係  大部份的人通常都當成只是壓力過大的緣故
因此長期下來 睡眠品質不良 連帶著造成其它的不良影響
當然 也許一段時間過後身體會再慢慢的調整
但是這樣的傷害或許就會累積在身體裡
根據這位中醫師的說法 其實就是讓身體趕快調節回來
把體內謂的濖熱排掉 情況就會改善了
除了中醫的調理藥方之外 他也提到了 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放血喔... 
不過 我想小朋友通常比較會害怕吧~ 

我想這是熱中暑不是那種想像中會馬上暈倒的狀況的話
通常一般人是不會想到且注意到的
不過 台灣的夏季真不是普通的熱
特別是南部地區像是陽光不用錢似的 (是阿~ 陽光本來就不用錢阿....)
多多保重自己還是比較好的 :)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照顧自己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