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難得的便民及服務民眾的推廣政策而賜
點子新鮮的"微型圖書館"成了近來的所愛

方便的借閱系統
新鮮上架的書籍
距離不算太遠的置櫃地點
此系統已比學校中所讓我無力感深厚的圖書館
更深得我的喜愛   =)
也常意外的發現有些許有興趣的書就在架上 

最近喜歡上被譽為是<迷人的小魔鬼> 的法國作家 莎岡 Francoise Sagan 的作品
在讀起第一本書時 
就很自然而然的隨著她刻畫人物的自然風格給牽引住
不知不覺得就一口氣讀完了她的第一本作品  約五萬字左右 薄薄的的小說小品
在閱讀的同時 也感受到Sagan一口氣寫這部作品的那種自然而然和流暢感
可能因為我是書籍雜食者 
更可能因為總是喜歡啃些帶有點思考性 會陷入自身性思考的書
因此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 
這樣傾向於書中人物以自己為中心的思考 所帶出來的故事
不如較平易近人的推理偵探故事 又或是如同大眾所喜愛的浪漫愛情故事 
來得易於讓人咀嚼消化

略過以上那些
"日安憂鬱"這本的開頭所引述的一首詩 讓我喜歡

Adieu tristesse
Bonjour tristesse
Tu es inscrite dans les lignes du j'aime
Tu n'es pas tout à fait la misère
Car les lèvres les plus pauvres te dénoncent
Par un sourire
Bonjour tristesse
Amour des corps aimables
Puissance de l'amour
Dont l'amabilité surgit
Comme un monstre
Tête désappointée
Tristesse beau visage


Paul Éluard . " La Vie immédiate"     


再會憂鬱
日安憂鬱
你刻在天花板的線條上
你刻在我心愛的雙眼中
你並非徹底悲傷
因為透過微笑
無言無語的嘴唇把你揭露出來
日安憂鬱
愛戀之情
激蕩之愛
戚戚情懷突然湧現
有如失去形體之怪物
沮喪的臉孔
憂鬱的美麗臉孔


艾呂亞  <生命如曇花>



消磨一個人的  憂鬱 
或許因為可以體會
才會被這樣的題材所吸引
我想我的腦中應該是有很多的區隔塊吧?
也或許是 女性的左右腦似乎是比男性的左右腦
有更頻繁的互動
所以在喜歡邏輯性及批判性的思考同時
也無法擺脫被納希新斯式憂鬱的感性給吸引 
是不是透過書籍
才可以了解 或是相互流通
有多少和自己一樣 同樣在內心低語抑或是吶喊的許多人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