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卻又不想見的人>,簡短但卻意義明瞭的書名。看見這行話的瞬間腦中只浮現那個人。像是內心深處無法對自己說謊一般,自以為早就不再想念他了。卻因為一行話而只聯想到他一個人。不特定是他的名字,或是他的樣子,只是一個代表他這個人的意象。 

 

想起你的時候,清楚地知道我徹頭徹尾的不想再見到你。既然不想見,又何須想念?但,思緒卻常常不經意的背叛自己的想起你,在這樣像是鬼打牆的無限循環中,不知道又已經把你想起多少遍,認為自己既然不想見,當然也不想念的不斷催眠著自己。然後,明白自己其實非常想念你,卻又無論如何不想再見到你,只因為面對你所要承受的刺,遠過於只有想念那似乎已經是不痛不癢的痲痹的痛。你過去無心所帶給我的傷和痛,使我們的面對已經毫無意義,就算是自己控制不住的想念,也已經是毫無意義,我一個人毫無意義的舉動。一個人在不經意一瞥的一句話中,重回想起你的波瀾之中起伏。

 

《肆一》

 

"也問過自己,是否是自己的問題?總把愛情想得太美好、太偉大?自己是否太過天真?"

"而且愛情也跟條件無關,而是跟頻率比較有關" 

 節錄<是單身,選擇了你>- 肆一

關於這樣的書,向來是不會在仔細讀的書單當中,不論是讓人覺得療傷系的文字內容,或是給自己勉勵的精神打氣,或是字字見血的妙語見解。再一次的讀著那些自己心裡也早已懂的話語,就像是將自己放棄或是不願去彙整得那些心情從一個緩和的窗口流瀉,在字裡行間,在頁數篇幅之間。 好像是由別人的口中一點一滴地道出心裡那個死結,由他人口中說出自己其實想忽視忽略的情緒在那裡。不下於千百次的想念起你,然而卻一次也沒有想要再見你的念頭,更不想見到。

我始之明白你帶我的心碎有多徹底,除了冷漠之外沒有其他可以回應。

 

 

PS: 因為沒有看書,所以沒歸類為書類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